logo-codm
请登录 登录查看战绩 注销

使命召唤手游官方网站

【蓝帖第四期】我们带来了武器检视和其他好消息

使命召唤手游 2021-11-11 10:02:49

        亲爱的各位玩家,大家好:


        时隔多日,我又来跟大家聊新版本内容了。


        除了已经上线体验服的武器检视外,这次还带来了FOV调整、光瞳等新功能,对DRH-硬核玩家的光效调整,以及一些热议BUG的修复进度,比如XS1动力机甲被打爆时,可能出现画面停滞的问题。


        话不多说,今天的蓝帖正式开始,一个一个来讲。


【不止检视,还有其他武器表现优化】


        1)武器检视功能


        大家期待已久的武器检视功能,即将于11月中旬的新版本中正式上线。可能不少玩家已通过体验服一窥其真容,也在评论区发表了意见。我们都有仔细看过,针对一些问题也想同步解答一下。


(检视功能示例)


        Q1:所有的枪现在都有检视系统了吗?

        A:是的!我们很骄傲地说,尽管每把枪的检视动作,都有不小的开发量,我们还是在11月完成并正式上线了,兑现了之前在【开发团队说】中的诺言(松一口气)。


        Q2:所有枪的检视动作都一样么?会不会有些区别呢?

        A:并不是,我们会基于端游的动作,结合手游本身的性能考虑,为每把武器定制独特的专属检视动作。


        Q3:现在检视系统已经完善了吗?

        A:因为涉及到数千把武器的资源(包括各种皮肤),我们很难向各位玩家承诺所有的贴图、模型、动作都是完美的,但我们也做好了长期优化的准备,力求让所有玩家都能满意地检视自己喜爱的枪械。欢迎大家在上线后及时给我们反馈,帮助我们一步一步完善武器系统和检视功能。


        Q4:在体验服里看到,红枪M13是有专属的检视动作,其他红枪也会补吗?

        A:会的,神话武器的专属检视也是我们凝聚心血的作品,会结合武器本身独特的设计风格,最大程度地展现神话武器的魅力。

当然,由于开发量巨大,我们无法在11月中旬的新版本中,上线之前所有神话枪械的专属检视。希望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让我们完成优质的作品,并在后续版本中陆续补充上线。


        2)第一人称持枪视角(FOV)自由调节功能


        在新版本中,自由调节持枪视角远近的功能也将同步上线,这个功能的表现形式非常简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调节持枪距离的显示远近,获得更佳的视角与体感。配合检视系统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不同距离下的武器表现效果)


        3)光瞳功能上线

        可能不少玩家对这个词还不太熟悉。不用担心,下面一张对比图就能看懂。


6.png


        简单来说,就是在武器装备倍镜时,开镜过程将不再是黑色的贴图,而是更真实的透镜效果。


7.png


        虽然看起来优化点并不如检视那么大,但其实开发难度并不小,我们确实花了很大的心思。希望大家能喜欢新的开镜光瞳效果。


【DRH-硬核玩家 表现优化】


        如大家所知,我们将在11月11日,上线全新Redmi联动转盘活动——硬核玩家!


8.png


        除了希拉的新造型,充满科技感和街头风格的希拉-K,我们也推出了枪身镶嵌CPU,自带科技流光的新风格武器,DRH-硬核玩家。


9.png


        不过在本周,我们收到一些up主和主播的反馈,表示这把武器科技流光的特效虽然很帅,但在光亮的场景下,可能会出现特效比较淡,看不清楚的情况。


        我们希望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但同时,距离11月11日上线也非常近,来不及在上线前优化完成。为了不延期转盘活动的上线时间,我们决定,11日转盘活动正常上线,但我们将于上线后一周内,将DRH-硬核玩家进行特效升级。具体的升级效果图如下:


10.png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优化升级后的光效表现~


【新版本的BUG修复】


        随着新版本的到来,我们也将修复各式各样的BUG,其中,部分社区热议的问题,摘录如下:


        1)将修复XS1动力机甲被打爆后的卡屏闪退问题。(终于!)


        2)修复了甘藏-狂暴小丑概率出现隐身的问题。


        3)将修复AK117-逐乐之章射击音效异常的问题。


        4)将修复Fennec-无畏机瞄暗淡不清的问题。


        5)将修复对局中可能出现开镜变慢的问题。


        以上是部分热议BUG的节选,完整的BUG修复清单,请大家在后续的更新修复公告中查阅。


        长期BUG修复,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我还是希望跟大家说一下,BUG修复的第一步,是定位触发的原因,这也是修复BUG中最花时间,最容易耽误进度环节。


        比如,被闪光无人机击中后,极小概率触发的屏障不消失BUG。这个问题我们已知,但目前依然在努力定位中,请大家再给我们一些时间。


        总之,希望大家对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各位在社区的反馈我们都会关注,积极处理,只是问题解决的难易程度不同,最终修复的时间也有前后之分。


        毕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是我们上线至今不变的目标。


【基础体验优化(服务器、客户端)】


        除了BUG修复,对服务器和客户端体验的优化我们也在持续进行,优化了很多卡顿、闪退、拉扯的问题,具体如下:


        一.【服务器优化】


        1)优化了场景停滞的检测机制,减少玩家因在地图中被卡住而出现的拉扯现象。


        二.【客户端优化】


        1)优化了在进行多局使命战场玩法后出现的卡顿问题。


        2)优化了部分情况下,内存过低引起的闪退问题。


        3)优化了文件的读取效率,降低了进出单局的等待时长。


        4)优化了下载模块,提高了资源包的下载速度。


        5)增加了着色器预加载功能,大幅减少因画质加载引起的卡顿问题。


        6)部分安卓设备增加了运动补偿设置,大幅降低了高帧率时的功耗(其余设备后续逐步开放)。


        7)将修复黑色战域、异变狂潮中建筑表现异常的问题。


        8)将修复开镜一段时间后,武器贴图变糊的问题。


        此外,可能有玩家还记得,“全球行动”版本上线时,我们说过会应用新的技术,提升资源复用率,让大家更新后游戏内的下载量减少。


11.png


        目前看来,应该算是超额完成任务。本次11月中旬的版本更新,大厅下载的资源复用率达到70%,超过之前计划的61%,因此游戏里下载量将会更低。具体就等版本更新后,大家进行游戏自行体验~


【结语】


        非常感谢大家阅读本期的蓝贴,还是那句话,如果大家有任何的意见或建议,可以及时通过社区留言,向我们进行反馈。


        立冬已过,北方都下起了大雪。各位玩家注意保暖,保重身体。我们会陪伴大家度过寒冬,迎接新春。


        《使命召唤手游》官方团队

        2021年11月10日


acti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