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策划面对面》第3期——操作系统的设计与优化

2019-02-27 09:45:00

大家好,我是《使命召唤手游》的策划Jason,我又回来和大家汇报工作了。

上期我们和大家聊了模式和地图方面的内容(点击蓝字回顾上期内容)。

这段时间我们又收到了很多战士对游戏操作方面的反馈和建议,感谢大家!你们的反馈和建议都很Nice,我们从中获益颇多。今天我也会就操作系统的几个主要问题向大家作一些说明。

首先,我们操作系统的设计和优化目标是在手机端还原使命召唤主机版本快节奏、流畅的射击体验,降低游戏进入门槛的同时,也保留游戏操控的深度,使战士能够在激烈的对局中逐渐磨练自身的技巧。

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详细介绍本期的内容吧。

一、关于开火按钮的设计和优化

1.开火方式

在游戏中,我们的开火方式分为三种,分别是“一键举镜开火”、“一键腰射开火”和“腰射+举镜双开火”。战士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习惯的操作方式,给对手带来沉痛的打击。

1552977707(1).png

▼腰射开火▼

腰射开火.gif

▼一键举镜开火▼

为了降低游戏的上手门槛,我们为非多指操控的战士提供最便捷的举镜开火操作,能够保证战士从发现敌人举镜开火过程迅速。流畅战士手指只需要离开一次屏幕,且点击一个按钮技能完成。

一键举镜开火.gif

与此同时,我们也保证了开火系统的操作深度。

2.开火操控深度

开火模式:我们共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开火模式供战士们选择,且每种开火模式战士都可以分别去调整按钮自定义的方案。三种不同的操作模式,不仅是为了使新入伍的战士们快速找到心仪的操作方式,更是为了给不同的战斗场景、枪械类型提供最完全的解决方案

●比如霰弹枪、冲锋枪这种注重走位近距离作战的武器可能会更适合腰射方案。

●一键举镜方案更适合适合步枪、轻机枪这种中远射程的武器。

●双按钮可以满足高端战士根据不同场景切换不同开火模式的需要。

3.掷雷方式优化

提供一键快速丢雷的操作,还原主机上快节奏的进攻、抢点节奏;当然为了使战士更容易上手,我们也提供手持手雷后,再次点击开火按钮进行投掷的操作方式。在这种操作模式下,不仅可以cook手雷,还能够在手雷轨迹线的帮助下更加精确投掷定点爆破雷来痛击敌军

▼投掷手雷▼

掷雷.gif

掷雷炸到自己.gif

这是一个失败的演示,大家请勿模仿,以免害人害己~(珍爱生命,远离手雷)

▼一键掷雷▼

一键掷雷.gif

二、关于战斗体验的设计和优化

关于战斗体验方面, 我们对划屏加速和奔跑灵敏度的设计和优化也是很全面的。旨在能为所有战士带来美好的战斗体验。

1.划屏加速

由于手机屏幕大小限制,部分战士较难完成大范围的转向操作,因此我们在使命召唤手游中加入了划屏加速的相关功能,帮助战士们迅速锁定身后尾行自己的敌人;当然对于不适应加速度的战士,我们也很贴心地提供了加速度大小的自定义调节,甚至可以直接关闭。 

2.png

3.png

2.奔跑灵敏度

主机版COD中,战士每次冲突爆发的时间短,冲突之间的间隔短。手机上只能通过拖拽摇杆一定距离才能进入奔跑状态,显然没有主机板中点击一个按钮方便快捷。为使战士更加自如的快速转移、隐蔽,我们将移动摇杆进入奔跑状态的灵敏度开放给战士进行自定义

▼奔跑▼

奔跑.gif

奔跑2.gif

▼行走▼

行走.gif

三、武器多样性设计

在使命召唤手游中,战士能够获得八种不同类型的基础武器:

近战武器、手枪、发射器、霰弹枪、冲锋枪、步枪、狙击枪、机枪

每种武器在对局中都有其优势的对战距离或场景,根据地图和对方的装备、战术切换不同的武器将会是获取胜利的关键。

最后辟个谣,偶尔能够看到有战士说我们有自动开火的功能,影响竞技性,这里再提一下吧,使命召唤手游里的自动开火仅针对PVE模式! 欢迎战士们在评论区提出你们对游戏的优化和建议。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