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codm
请登录 登录查看战绩 注销

使命召唤手游官方网站

枪械平衡性调整全面展示

使命召唤手游 2021-05-19 16:09:40

        枪械平衡性,一直是大家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尤其是在3月底的体验服中上线了大范围平衡性调整后,大家对这方面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逃离东京”的版本更新公告中,我们预告了本次平衡性调整即将到来。

        今天,很荣幸正式跟大家正式宣布,5月21日,武器平衡性大调整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在完整展示具体的调整内容之前,我们想对所有对武器平衡性提出意见的玩家表示感谢。是你们的积极反馈,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发现问题,做出调整并看到结果。这次的平衡性优化,希望能带给你全新的战斗体验!


        一、 整体调整简要总结:

        整体而言,本次武器大范围调整的核心目的,是通过修正不符合定位的数值设定,来强化各种枪系的打法定位,尤其是冲锋枪、机枪,更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领域,保证上场空间。

        另一方面,也可以调整游戏战斗节奏,例如在冲锋枪的加强后,可以预见将有更多的突进绕后打法,节奏更快更刺激。而狙击枪的调整,将使得传统冲锋狙打法的收益受到制衡。

        具体每种枪型的整体调整方向如下:

        冲锋枪:我们将全面提升冲锋枪近战能力,通过移动力数值整体修正、伤害射程优化等,使其在15m内能有突出表现。同时优化弹道和衰减,拓宽冲锋枪使用场景,能够适当应对中远距离的战斗。

        突击步枪:通过调整弹道、射程、精准度和控制性,更突出其15-30m的优势距离,与冲锋枪的定位形成差异化。

        轻机枪:进一步拉升作战距离定位,通过强化伤害效率与射击精准度,保障30m外的有效压制力,与步枪拉开差距。

        狙击枪:为了在对局中更加明确狙击手的定位,我们将优化狙击枪及其配件属性,提供更多配装可能,并且平衡机动性流和架点流的配装收益。

        射手步枪:作为更“轻型”的狙击型武器,除了上述狙击枪的通用优化,也将对裸枪属性进行一定的调整,以符合新的狙击枪标准。

        手枪:本次调整会降低50GS双持时的移动速度和腰射精度,同时略微延长双持射击的射击间隔,使其回归正常的强度水平。


        二、具体枪械调整内容:

        下面我们将完整列举,所有本次调整涉及到的武器,及其具体调整内容。虽然不能展示细微的数值变动,但包含了所有涉及到的数值维度。感兴趣的玩家,可以进行深入测试。

        (一)冲锋枪

        1. Fennec:保持贴脸爆发冲锋枪的特性,针对低弹容高射速特点,给予一定的换弹速度加成。移动力调整至冲锋枪第一梯队,并提升换弹速度。

        2. MSMC:保持贴脸爆发型冲锋枪的特性。由于弹道难以操控,提供一定的射程补偿。移动力为冲锋枪第一梯队,并提升举镜速度和换弹速度。同时降低开火动画的幅度和后坐力。配件方面,降低OWC射手长枪管和OWC游侠长枪管的举镜速度负面效果。

        3. Pharo:最具有威胁度但操控性极差的近距离武器,所以延伸其射程作为补偿。移动力为冲锋枪第一梯队。

        4. CQB5:精确射击有极大收益的近距离点射武器,移动力为冲锋枪第一梯队。并且提升举镜速度和腰射精准度。

        5. SMG5:提升SMG5的优势区域的射程、机动性属性,强化近距离作战能力。略微提升后坐力稳定性,保证在较高伤害衰减下也有应对中远距离敌人的能力。移除手臂的0.9伤害倍率,提升腰射精准度和后坐力稳定性,并提升换弹速度(SMG5大部分调整已于4月初在正式服更新)。

        6. AKS 74U:全能型冲锋枪,有不错的近距离伤害和中距离射程,无特殊调整。

        7. PDW57:中距离的冲锋枪,续航优秀但配装扩展性较差,加上较难控制的弹道使得其无法兼顾多情形的作战场景。对弹道和子弹散布进行优化,提高射击命中率,并提升腰射精准度,提升近战应敌能力。

        8. HG40:中远距离定位的冲锋枪,但因为手臂倍率的影响导致了输出缺失。另外结合本身精准的弹道,增加精准射击和上半身的收益。具体来说,提升中近距离伤害,并提升头部伤害倍率至1.2x,胸部伤害倍率至1.1x。

        9. Razorback:中远距离定位的冲锋枪,冲锋枪中的步枪,提升机动性和举镜速度。

        10. QXR:稳定的中距离冲锋枪,但是在中距离缺少输出,所以提升部位倍率(头部至1.3x,胸部至1.2x),提升射速,优化弹道,减少后坐力转向,强化稳定射击收益。但会降低举镜速度以适当制衡。

        11. AGR:中距离定位的冲锋枪,修正至现有框架移动力。配件方面,降低OWC射手长枪管和RTG稳定枪托的举镜移速负面影响。整体强化举镜移速表现。

        12. GKS:中远距离稳定定位的冲锋枪,提升精确射击的收益。提升胸部伤害倍率至1.1x。

        13. Cordite:大容量的中远距离冲锋枪,过高的受击上抬和散布严重影响了Cordite的远程输出,所以提升举镜速度和腰射精度,并降低受击上抬。


        (二)突击步枪

        1. Type25:阻滞火力弹匣应该作为Type25 精准流(高下限低上限)和爆发流(低下限高上限)的开关。移动力为步枪第一梯队,提升举镜速度,提升精准射击收益,将头部倍率提升至1.2x,胸部倍率提升至1.1x。修改裸枪弹道,降低变化率并提高基础散布。调整MFT轻型短枪管的举镜时间、垂直后坐力和子弹散布。提升阻滞火力弹匣的子弹散布负面效果并降低换弹时间的负面效果。

        2. HBR3:中近距离定位的高射速步枪,具有近距离高效TTK和弹道稳定性,但精准度较差,易于上手。调整将提升射程,及举镜速度,同时提升散布,减少水平后坐力。

        3. AKBP:中近距离定位的步枪,弹道前几发精准但难以控制,移动力强,续航充足,调整OWC游侠长枪管的移速负面影响,精英三角握把新增“-3%移速”的负面效果。优化水平后坐力,提高子弹散布。

        4. KN44:中距离定位的中等射速步枪,机动性强,敏捷度高,低下限高上限的高手枪,提升换弹速度,提升胸部伤害倍率至1.1x,优化水平后坐力,略微提高散布。配件方面,增加MFT突击枪托的举镜移速负面影响,降低OWC射手长枪管的举镜移速和移动速度的负面影响。

        5. G37:中远距离定位的中等射速步枪,稳定性高,射程远,弹药充足,但精准度较差。调整将延伸第二段伤害的射程,并增加后坐力的速度变化,提高操控难度。

        6. FR556:拥有最优秀四枪消灭距离的中高射速步枪,对其弹道进行优化。

        7. HVK30:高射程高射速的步枪,缺少机动性和稳定性。提升裸枪伤害,对弹道和水平后坐力进行优化,提升子弹散布,提高换弹速度。

        8. AK117:高射速的中距离步枪,无特殊调整。

        9. M4:中高射速的中距离步枪,提高精准射击的收益,提高头部伤害倍率至1.3x,提升上半身(除手臂腹部)的伤害倍率至1.1x,降低举镜速度,略微提升散布。

        10. ICR:慢射速的中距离稳定性步枪,调整伤害和射程距离分段,提高精准射击的收益,提升上半身(除手臂腹部)伤害倍率至1.1x,降低举镜速度,略微降低子弹散布。

        11. AK47:慢射速的长射程高伤害步枪,提升散布。因在战场中过于强势,所以降低射程提升伤害达到平衡。

        12. Man O War:慢射速的长射程高伤害3枪消灭步枪,大幅提高杀伤力,降低操控性 ,提升举镜时间,提高射击精度,调整后坐力变化。

        13. AS VAL:具备子弹下坠的高射速,主打中近距离,加快子弹速度和加大弹匣容量。


        (三)轻机枪

        1. S36:高射速的轻机枪,降低伤害衰减、提升优势射程,降低机动性,提升举镜时间,优化弹道,降低水平后坐力。

        2. SA80:中等射速的轻机枪,优化弹道,降低水平后坐力,略微提升子弹散布,降低举镜速度。

        3. RPD:中等射速的轻机枪,提升射程,优化弹道提升弹道操控难度,降低举镜速度。

        4. M4LMG:中等射速的轻机枪,调整伤害与射程,优化弹道提升弹道操控难度,降低举镜速度。


        (四)狙击枪

        ? 通用调整:

        1)裸枪:调整机动性及稳定性,包括:

        小幅增加开镜时间&跑射延迟;大幅增加呼吸抖动,引入呼吸抖动起始时间变量;大幅增加枪械受击上抬;优化举镜过程中的散发变化,避免未完全开镜的情况下狙击枪仍然过于精准;下调枪械移动速度及举镜移动速度。

        2)狙击枪配件调整:

        1. 所有配件不再提供举镜散发属性,原有的举镜散发属性将替换为受击上抬、呼吸抖动、屏息时间、水平及垂直后坐力等属性;

        2. 瞄准镜配件不再提供开镜速度及跑射延迟加成;

        3. 增强了稳定性配件的后坐力抑制加成,赋予了较多的屏息时间加成,呼吸抖动抑制、受击上抬抑制属性。


        ? 具体武器调整:

        4. DLQ33:标准狙击枪,中等屏息时间、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中等偏下机动性(开镜、跑射),高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做标准的机动性、稳定性削弱。下调举镜速度,增加跑动硬直,增加呼吸抖动范围,增加受击上抬并优化后坐力表现。

        5. Arctic50:连发狙击枪,较长屏息时间、较低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中等偏下机动性(开镜、跑射),低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做小幅受击上抬削弱,增强稳定性,机动性没有变化。增加跑动硬直,增加受击上抬,减少呼吸抖动幅度并优化后坐力表现。

        6. Locus:标准狙击枪,中等屏息时间、较大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裸枪中等偏下机动性(开镜、跑射),标准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做标准的稳定性削弱,较大幅度的机动性削弱,下调举镜速度,增加跑动硬直,增加受击上抬,增加呼吸抖动幅度并优化后坐力表现。

        7. Outlaw:轻型狙击枪,短屏息时间、较大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裸枪中等偏上机动性(开镜、跑射),低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较大幅度削弱稳定性,小幅削弱机动性,下调举镜速度,增加呼吸抖动范围和增加受击上抬。

        8. M21 EBR:连发狙击枪,较长屏息时间、较低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中等偏上机动性(开镜、跑射),极低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做标准的呼吸抖动及受击上抬调整,机动性没有变化,增加呼吸抖动范围和受击上抬。

        9. XPR50:连发狙击枪,较长屏息时间、较低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中等偏上机动性(开镜、跑射),极低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做标准的呼吸抖动及受击上抬调整,机动性没有变化,增加呼吸抖动范围和受击上抬。


        (五)射手步枪

        1. Kar98K:轻型狙击枪,短屏息时间、较大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裸枪中等偏上机动性(开镜、跑射),低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较大幅度削弱稳定性,小幅削弱机动性以符合新的狙击枪标准,下调举镜速度,增加跑动硬直,增加呼吸抖动范围和受击上抬。

        2. SPR208:轻型狙击枪,短屏息时间、较大呼吸抖动幅度及受击上抬,裸枪高机动性(开镜、跑射),低致命面积;对比上个版本较大幅度削弱稳定性,小幅削弱机动性以符合新的狙击枪标准,下调举镜速度,增加跑动硬直,增加呼吸抖动范围和受击上抬。但降低开火间隔。


        (六)手枪

        1. 50GS:手枪的定位,主要定位还是在主武器子弹打空时应对突发情况,目前的几把手枪在单持状态下表现都比较正常。而50GS双持则有些超过了这个定位。

        本身机动性过高,可以轻易接近对手。高伤害、高腰射精度导致TTK短,且有效伤害范围较远。同时还有极高的射速,带来较高的容错率。

        因此调整将降低双持50GS时的移动速度,增加腰射散布以及射击间隔,使其回归正常的强度水平。


activision